close

我一直認為狗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哺乳類動物,因為牠打定主意要跟人類討生活;

而最笨的則是人類,因為接納了狗族一塊過生活。

 

最近在部落格上都是我「老伴」黑咪的林林總總即足說明我有多愛狗了。

想之前在牢裡的長年獨居我總奢想著如果有條狗來作伴可多好,

說來也有意思,在那樣寂寞的環境中我寧可擇狗也不擇人,畢竟狗比人單純多了,

雖然牠們偶爾也會玩點小心機弄些小手段,但沒兩下就給看穿別添生活的樂趣。

 

在漫畫「牢騷」中我曾提到監獄是有貓無狗之境,理由是狗叫擾人,可是思春的貓雞鴨子鬼叫那才真煩人呢。

有時候隔著高牆遠遠會傳來斷斷續續的犬吠聲,我聽在耳裡倍感親切。

 

回到社會一年多了還說不上完全適應近三個月前被領養的哈士奇黑咪就投懷送抱來了,

我每天受她折騰任她騎在我頭上卻也甘之如飴,有人要我對黑咪嚴加管束,

施以愛的教育鐵的紀律,我雖點頭如搗蒜,但私下裡黑咪仍跟我一樣是徹底的自由派名士派,

只要她不作秘密證人不當窩裡反証人,她再怎麼胡搞亂整我都寬容待之。

 

狗兒在數千年前選擇了人,在某種層面上牠們是卑微地違背了自然法則,

那我們又何必強將其納入一堆囉哩叭嗦的規範中呢。

 

黑咪原本生長在台灣最東之境,現下北上投靠「北盜」,這小傢伙每天拿我當雪橇又拉又拖,

每回我總在她那雙獨特的眸子中看到了滿足和幸福。這不就夠了,對吧。

 DSC01926 DSC01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