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老闆魔爪下討生活算來竟過了個把月,真他媽的不可思議!

小強我會他媽的他媽的出口成髒,一點都不奇怪。

俗云近墨者黑。還有什麼比跟姓黑的一塊混日子來得更黑的,對唄。

其實黑老闆常常出口成章,他很難得說髒話粗話的。

有一次,黑老闆用他銳利的眼神逼視著我,

問道:「好屌是什麼意思?」

登時我心頭突突亂跳,不明所以,但已做好奪門而逃的準備……

「說啊!這不是你們年輕人時下最夯的口頭語嗎?你幹麼一臉古怪看著我?」

「我……我沒習慣用那種口頭語,倒是常在電視上聽到周杰倫掛在嘴邊。」

「哦,周杰倫吶,就是那個作音樂唱歌削不少郎的小子呀?」

「對,黑老闆長年在牢也知道也知道有個周杰倫呀。」

「哼!我對很會削郎的傢伙一向都很留意的,小強!」

「是!」

「給我上網查查這姓周的住哪?」

「老闆,你想幹麼?別……別再幹老勾當啦,好好地經營你的文化事業吧。」

「妳想哪去啦,我不過是想給這小子多添點兒文化罷了。」

「給周杰倫添點兒文化?他作的音樂寫的辭都極美的哩,人家已經很有文化啦。」

我打從心底就不信老闆要給周杰倫「添」點什麼而是想令周杰倫「少」些什麼。

「編曲填詞就算有文化?瞧他滿口子的好屌好屌就知這小子不識文化為何物!」

「怎說?好屌已是個通俗用語,可以歸入通俗文化,老闆就別計較啦。」

「他好屌他的,我屌他作啥?但有些字有些詞本就出自不雅,若不明其義濫而用之,就成了笑話。笑話也罷,還洋洋得意,那就是個大笑柄了。」

「喔,喔。」

「屌這個字是古人後創的,才幾百年的歷史,它指的是什麼玩意毋庸多說。但尸字底下不管加吊個啥,它都死氣活樣的,加再多個好,也改變不了它垂頭喪氣的樣態,更別說尸這部首本就有長臥不起、嗚呼哀哉的意思,吞再多威而剛它也屌不起來吶。明白了嗎?」

「明……明白。」

「既然明白了就縮回你的麻雀腳,啐!當我不知道你瞄準哪吶?快幹活去!」

我瞅著黑老闆轉身而去的背影,不禁鬆了一口氣,好加在他只是藉題發揮,沒在玩真的。

但,我也不無有一絲絲地遺憾,苦練多年的無影腳至今還是無用武之地!

 

                                                                                               ─領他薪水的小強記

P.S不管黑老闆怎麼說,我也不拿周董的口頭語作自己的口頭語,這跟雅不雅無關,跟男女有別有關,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