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最後一天,我問黑老闆:「明年世界末日啦,BOSS你甘宰羊?」

黑老闆口氣淡然,「當然知道。你上班時偷看的電影2012不就在扯這些嗎,怎樣?」

「不怎樣,真有那麼一天,大家不都一樣,對吧?」

「嗯。」黑老闆若有所思,然後問我,「小強,2012的第一天妳要怎麼過?」

「我可忙著哩,先得去剝皮酒店打個工,再往夜店發些K他命、搖頭丸,回家睡覺前還要兼差做車手薛凱子的郎。BOSS,那你呢?」

「我呀,往東部走一趟吧。」

「東部,看日出嗎?」

「看日出?啐!看人去吶。」

「看人?東部有朋友跑路?」

「不是,是去花蓮、台東探監啦。」

「喔。」

「既然都說快世界末日了,就去看看他們吧。小強你幫我用網路訂三張火車票吧。」

經一陣敲打,火車只剩站票,黑老闆決定開車東征。

臨下班前小強我獻唱一首「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你無聲黑白……」然後拋下一句「BOSS,一路好走。」便忙我自己的活去了。

2012年的第二天,精神萎靡的黑老闆交代我將他前日東征所拍的相片弄到黑色繪裡去。

「BOSS,你拍了不少東部美景,是嗎?」

「你瞧了便知。」

看完照片後小強我真不知該如何形容老闆一日來回八百公里之何苦來哉?

所以僅將照片PO上並附上黑老闆的說明,俾便看倌們自己思量吧。

IMG_1638.JPG

黑老闆說將來萬一得跑路,東部這座怪樓就當根據地,因為孫子兵法說「凡軍好高而惡下」、「通形者,先居高陽」也。

但,被包圍了怎麼辦?小強我想了想,決定不給他說破。

IMG_1646.JPG

黑老闆的友人,就是他來回開了八百公里的車。

IMG_1650.JPG

黑老闆認定北回歸線紀念碑造型十分不雅,而且不符比例。

IMG_1653.JPG

台東黑狗不知期待什麼?

IMG_1652.JPG

台東黃狗不知在打黑老闆什麼主意?

 

 

「BOSS,你折騰了一整天去看坐牢的人究竟有什麼意義?」

「意義?意義是啥小,我不知道。小強,我千里跋涉,為的是義氣,義氣,你懂嗎?」

我當然知道義氣是什麼,「艋舺」裡那群腦袋長在屁股上的兄弟不都這樣洋洋自得地死的死、逃的逃,坐大牢的坐大牢嗎。

 

                                                             一輩子不做兄弟的小強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